台澳友好! 蔡英文盼儘早開啟經濟合作協定談判

台澳友好! 蔡英文盼儘早開啟經濟合作協定談判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3)日上午接見「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Gary Cowan)」,感謝澳洲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執委會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理事會期間,為台灣發聲;蔡英文表示,今年1月台澳順利簽署有機同等性相互承認協議,將讓台灣優質的有機產品能進到澳洲市場,期盼儘早開啟經濟合作協定 (ECA) 的談判,持續開創新發展,共創雙贏。

蔡英文接見澳洲駐台代表 感謝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過去幾個月來,澳洲受到野火重創,台灣從政府到民間都非常關切,也看到英勇的澳洲消防員及義消持續在第一線奮鬥。現在,全世界面臨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的威脅,希望我們能秉持澳洲人民面對野火的勇氣與奉獻精神,攜手對抗疫情。

接者,蔡英文也感謝澳洲政府積極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特別是面對這波疫情,澳洲在WHO執委會及ICAO理事會期間,都為台灣發聲,期盼澳洲未來繼續大力支持台灣。

台澳友好! 蔡英文盼儘早開啟經濟合作協定談判

蔡英文指出,這幾年來,台澳關係在各領域都越來越密切,比如在教育方面,去年有超過1萬8千名台灣學生到澳洲留學;而台灣與澳洲的「新可倫坡計畫」(New Colombo Plan)合作計畫,今年也將有超過360名澳洲各大學的青年學子來台研習進修,「相信能夠增進台澳兩國相互瞭解及友好情誼。」

經貿方面,蔡英文提到,透過雙方的努力,在今年1月也順利簽署有機同等性相互承認協議,將讓台灣優質的有機產品能夠進到澳洲市場,促進有機產業的發展。「希望兩國在如此緊密的經貿合作上,能夠儘早開啟經濟合作協定的談判,持續開創新的發展。」

最後,蔡英文不忘感謝高戈銳過去1年多來的努力,期盼跟澳洲在兩國共同經營的良好基礎上,持續深化關係,共創雙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