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暫停全國酒測 蘇揆:不要來亂

江昇鴻 李詩健 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下,為了避免執法人員在酒測時,可能被傳染,內政部長徐國勇昨(5)日表示,全國性酒測暫時取消。然而卻引起質疑,擔心會不會因此酒駕事故增多?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受訪時強調,酒駕零容忍,無論中央、地方都不打折,雖然疫情緊急,還是一樣會有酒測,也希望不要來亂。

防止武漢肺炎,隨著飛沫傳染,酒測臨檢該不該取消,內政部長徐國勇定調,地區性照做,全國性暫時延後。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各個縣市,每個月6次、8次、10次這種酒駕的檢查,沒有停,繼續嚴格的實施,而全國性的同步,頂多2次暫時把它延後。

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卻強調,不管是中央還是地方都不打折,還說「希望不要來亂」;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酒駕零容忍,無論中央地方都不打折,我們雖然疫情緊急,我們還是一樣對酒駕都會酒測,也希望不要來亂。立委要求取締酒駕,也是要拿出配套,保護員警安全。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表示,員警在執行勤務會跟民眾有密切接觸,這些勤務應該要有周延的準備,要有SOP。

而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保護警方的安全又可以讓酒駕無所遁形,我相信會有方式的。這關係警察人員安全,酒測用吹得有直接接觸,萬一遇到真的武漢肺炎的潛伏期患者,可能會引發很多警員不安定、不安全,我相信這樣處理是為了警方安全,但是會不會變成這段時間大家開始沒有壓力?我相信會有配套的。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法律沒有假期,無論 警方如何取締酒駕,駕駛還是不能心存僥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