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魁補選投票率低 少見年輕黨員

尹智剛 潘建任 蕭鈺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補選今天投票,具有投票權的黨員大約34.6萬人,但這場選戰被認為選情冷清,投票現場也少看到年輕人,參選黨主席補選的前副主席郝龍斌認為,如何爭取年輕人認同加入國民黨,是下一任主席要做的事情,立委江啟臣則對選舉保持平常心,表示這場選戰不是誰輸誰贏,而是未來由誰扛啟改革重擔。

戴著口罩參選國民黨主席補選的立委江啟臣,進入投票所直說自己平常心,立委(國)江啟臣:「本來就不是誰贏誰輸的選戰,它只是選擇由誰來扛起接下來國民黨一年多改革的一個重擔,選擇是國民黨要繼續向前走,要改革創新,還是留在過去。」

另一位候選人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則由幕僚陪同投票砲轟投票不方便,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兩位黨員同志就住在這附近,結果他的投票地點不是這裡,所以也有一些不滿,黨員不知道在哪裡投票,另外投票不方便,我很擔心這次投票率會低,會影響到選舉的結果。」

今年國民黨主席補選有34萬5971人具有投票權,其中黃復興黨部就有8萬3307人,但這回被認為選情冷清,投票黨員不多也少看到年輕黨員,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怎麼樣來爭取到年輕人認同國民黨,加入國民黨,這是下一任黨主席很重要要做的事情。」立委(國)江啟臣:「國民黨必須開啟跟各個世代的溝通。」前總統馬英九:「現在選我想投票率都不會很高,選舉(大敗)造成的,(是疫情還是因為大家對國民黨已經開始冷感),那倒不會,疫情也有關係。」

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也認為,黨員踴躍投票就是團結,這場補選投票下午4點結束後開票,預計晚上6點左右國民黨新主席是誰就能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