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線火力全開 總統感謝口罩國家隊

王源澤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防疫,口罩產線全面動起來,要日產量一千萬片!總統蔡英文今天(9)日到桃園訪視口罩工廠,她除了感謝這些口罩國家隊的貢獻,也提到,口罩實名制2.0即將上線,會重新分配,讓領口罩不再有亂象。

總統蔡英文9日到桃園,訪視口罩國家隊,讓這間工廠員工「揪感心」,總統蔡英文:「要當面跟大家說聲謝謝,共同防疫的這項工作,讓台灣整體的防疫的情況,受到世界上很多人的注意。」口罩工廠員工:「在跟客人的調度協調,還有跟員工班表的配合之下,我們火力全開,產量推升到18萬。」

現在的產量一天40萬片,蔡總統驕傲地說,台灣口罩產能,將突破一千萬片,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總統也早就準備好防疫措施,連平常媒體聯訪都會準備的烤肉架都撤掉了。

總統蔡英文:「各位的麥克風對著我們的擴音器,副總統跟我的行程是有錯開的,(確保)政府的運行,不會因為某些疫情的發生而造成在運作上的不便。」

元首防疫必須滴水不漏,而口罩實名制上路一個月,2.0版本即將到來,傳出要增加網路預售的管道,也會重新分配口罩,縮減銷售量比較少的藥局口罩配比,總統蔡英文:「我們的口罩政策,基本上維持基本的供應,下個階段可以增加供應,希望我們更有彈性,縮小供需落差,要更有便利性。」台灣防疫受到國際認證,綜合各部會能量、物資都到位,要讓民眾很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