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萬連署書送選委會 罷韓邁入三階段!

王美雅 邱顯雄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來關心高雄的罷韓行動!第二階段罷韓的40萬份連署書,在警方協助護送下,送到了高雄市選委會,罷韓團體和選委會清點後,正式宣告罷韓行動將要邁入第三階段的「實質投票」,上午市長韓國瑜沒有公開行程,但有國民黨議員出面表示,罷韓這一戰,形同國民黨的山海關,黨內必須更團結。

空拍畫面看到,大約有400箱,共計40萬份的連署書,一早從高雄市府鳳山行政中心前,由警方協助護送,送到選委會。罷韓團體和志工們在現場集結後,跟著一路遊行呼口號,聲勢浩大。擔心有反罷韓者到場抗議,警方集結警力維安,絲毫不敢大意。

其實二階連署書已經達到55萬份,遠高於約23萬份的法定門檻,先遞送40萬份連署書,這代表罷韓連署邁入關鍵性的第二階段審查,若進度順利最快六月中可投票,WE CARE 發起人尹立:「在六月中旬的時候,高雄人將會再次展現,我們民主的意志。」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一切依法行政,不可能會有偏頗的問題,那麼高雄市府基本上,我們是絕對地尊重。」

高雄市議員(國) 邱于軒:「因為2018年是一人救全黨,那2020年希望我們全黨一起來守護高雄、協助高雄。」同黨議員出面呼籲,罷韓這一戰,國民黨要展現團結,在台灣憲政史上,這次罷免行動是針對直轄市長提出的首例,寫下歷史,也繼續考驗,韓國瑜將如何應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