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何時建交?AIT:貿然改變威脅穩定

台美何時建交?AIT:貿然改變威脅穩定 | 華視新聞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和美國缺乏正式邦交,但雙邊保持互動,關係緊密。但不少人對此現狀不太滿意,想知道「台灣和美國能不能建立正式邦交關係」?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孟雨荷透過影片回答,這個情況不完美,但美方認為,改變現狀會威脅兩岸和平穩定。

來自美國的,開口卻是流利的台語,?AIT發言人孟雨荷:「和兩隻美國來的長頸鹿娜塔莎跟李維,一起慶祝這個日子。」美國在台協會布局網路,拉近和鄉民的距離,還開放網友提問,其中最熱門的題目是,美國可以和台灣正式建交嗎?AIT發言人孟雨荷:「我們認為維持現狀給兩岸的社會跟經濟提供和平繁榮的40年,我們認為嘗試改變現狀會威脅這個穩定,不可諱言,這個情況不完美。」

這個答案或許讓網友失望,但近幾年雙邊關係持續進步,官員互訪層級提升,合作交流頻繁,而台灣本身的經濟戰略價值,甚至讓台灣美國商會呼籲美國總統川普,買下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台灣是台灣人的土地、台灣人的國家,我們不賣。」蘇貞昌霸氣回應獨一無二的台灣勇敢自信,靠實力與世界同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