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批武漢台人返國 北市檢疫所未收容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第二波滯留湖北的台灣人終於回國,收容他們的檢疫所,全都不在台北市,至於有收置的新北市,侯友宜喊話,歡迎回來,家是最溫暖的!由於接受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的民眾,可以申請1萬4千元補助,有網友想鑽漏洞,去疫區國家玩,回來領補助,但提醒如果行為故意,可能會遭受處分!

361名滯留中國武漢的台灣人,終於搭機回家,必須在檢疫所隔離14天,不過被台北市長柯文哲,點名過的陽明山檢疫所,並未收容這批台商,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張開雙臂表示歡迎,新北市長 侯友宜:「台商回來的,我們都非常的歡迎,我們都做好準備。」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有沒有在台北市是中央統一調配的。」

以目前全台已設有13個檢疫所總收容人數,可以達到1500人,防疫補償辦法也公布接受居家隔離檢疫的民眾,每天可領1000元補助兩周最多可領1萬4,不過有網友動起歪腦筋,飛到香港當日來回就有錢賺,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故意被隔離會予以處分,呼籲「不要在防疫期間來亂」。

立委(民) 張宏陸:「現在疫情這麼(嚴峻)的情況之下,你還要出去玩就有點說不過去。」台北市也開出第一張100萬罰單,一名男子9號從廈門入境,未配合填寫資料,也沒按規定入住防疫旅館,想從小港機場出境被攔了下來,收下100萬罰單,居家檢疫趴趴走,付出的代價還真是不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