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氣 江啟臣擬籌組集體決策平台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首次主持中常會,新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為了更接地氣,打算在黨中央籌組「集體決策平台」,卻被認為質疑是剝奪中常會職權,另外也有中常委就建議,要把中常會移到高雄舉辦,來解決罷韓危機。

為新任中常委授證,同樣新上任的江啟臣首次以國民黨主席身分主持中常會,但打算籌組的「集體決策平台」被認為剝奪中常會職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中常會)不能被取代,中常會相輔相成,為的是讓黨在面臨外部事件以及政治攻防上能有快速一致的表現,免去過去國民黨給人民反應太慢不接地氣的刻板印象。」

江啟臣也強調,新的中常會組成包容兼蓄,象徵國民黨的世代傳承和世代融合,但接任黨魁江啟臣面臨的第一場硬仗,就是高雄市長韓國瑜面臨被罷免危機,有中常委提議行動中常會前進高雄。

國民黨中常委游顥:「幫忙是要幫的是正向而不是幫倒忙,所以說在這個行動中常會的部分是否辦在高雄,其實還會再做一個討論。」

國民黨中常委黃敬平:「主席也提到說他會去跟韓國瑜市長好好地溝通討論之後,再回來跟我們報告,我們再來做一個因應的商量。」

黨務主管人事任命同樣受到關注,江啟臣說正在緊鑼密鼓徵詢,再一段時間之後就能對外公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