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擬辦電競嘉年華 挨批討好年輕人

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運動發展局預定今年4到5月間舉辦2020高雄電競嘉年華,但同一時間,文化局活動不是延期就是取消,被外界批評,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就出現兩套標準,似乎是為了拉抬年輕人支持度,來抵抗罷韓,面對罵聲,運發局則回應,已經考慮延期辦理,並評估線上對戰的可行性。

2018年時,高雄舉辦了近期規模最大的電競活動,第10屆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全球電競好手齊聚一堂,為了再次重現熱潮,打造高雄電競首都,市長韓國瑜打從去年開始,就不斷拋出高雄電競嘉年華構想,原本預計去年舉辦,卻因為贊助商考量,暫緩舉行,現在決定再次捲土重來,發出這張公文,徵求廠商配合,卻發現上頭寫著,預計今年四五月登場,不過高雄市訂定,500人以上的室內活動,一律停辦,到時少說上千名選手觀眾入場,是不是把自家肺炎防疫措施,都給忘了呢?

高雄市議員(民) 陳致中:「是不是韓市長為了要爭取年輕人的選票,因為面對罷免整個不利的情勢。」台灣電競協會祕書長 齊大均(聲源):「參與活動的人員,有可能也是父母親帶著小孩去的,那也要看父母親會不會願意。」不只議員有罵聲,連電競相關人士,都抱持疑慮,因應防疫政策,甚至拋出線上連線對戰的想法,這樣的態度,難免被外界聯想,在罷韓聲浪中,是為了拉抬青年支持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