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女性元首地圖「獨缺台灣」 總統府超酸回應了

聯合國女性元首地圖「獨缺台灣」 總統府超酸回應了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 @TaiwanPresSPOX)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聯合國婦女署(UN Women)及國際國會聯盟(IPU)日前公布全球女性參政資料,不過在圖表中並未將台灣獨立列出,在台灣和中國上使用同個色塊,意味著同一個國家。另一張列出全球由女性擔任元首或政府領袖的圖片,上頭也沒有台灣。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室在推特上不滿地表示,「可能需要換付新眼鏡」。

(翻攝推特 @TaiwanPresSPOX)
(翻攝推特 @TaiwanPresSPOX)

聯合國女性領袖世界地圖 不見台灣蔡英文?!

聯合國婦女署日前公布由女性擔任元首的世界地圖,上頭本應是包含台灣在內的「21」個國家,卻只有20個,並沒有將剛競選連任成功的總統蔡英文列入。

對此,我總統府發言人室昨(13)日在推特上發文指出,「哈囉 @UN_Women ,如果你們真的想賦予全世界女性權力,那你們需要做2件事,1)換副新眼鏡,就能不被偏見阻礙,2)要有更多勇氣,就能面對現實,然後承認台灣擁有一位備受欽佩的國家元首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發言人室還在這篇推文中加上圖片,把原本的20改成21,並把地圖上的台灣用不同色塊標記起來。

(翻攝推特 @MOFA_Taiwan)
(翻攝推特 @MOFA_Taiwan)

總統府發言人超酸回應後!外交部也抗議

另方面,外交部也在推特上標記聯合國婦女署並發文表達抗議,外交部指出,台灣在這張地圖被遺忘了,總統蔡英文最近才剛勝選、連任成功,聯合國婦女署應該要承認她治理這個自由且民主的國家。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我國在性別平權的優異表現有目共睹,蔡英文剛在2020年一月以我國選舉史上最高票連任成功;此外,我國第10屆立法委員的女性立委占總席次41.59%,台灣的女性國會議員比例高居亞洲之冠,這些都是具體的例證。

她強調,我國將持續密切注意後續發展,並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呼籲並敦促聯合國秉持專業,正視並尊重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以及兩岸屬於2個截然不同的政治體制的客觀事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