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最後一刻入境! 旅客塞爆桃園機場

林仙怡 翁乾晃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觀光局宣布,從今(19)日開始一直到四月底,所有旅行社暫停出團到國外,也不能夠接待旅行團來台觀光,旅行社正式進入零出團的階段,另外今天開始桃機入境的旅客一律居家檢疫14天,也不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因此機場的防疫專車,一早開始就大排長龍。

長長的人龍看不到盡頭,今天開始所有從桃園機場入境的旅客,一律居家檢疫14天,在十個小時內,入境的旅客就高達8881人,比平常暴增十倍,外國籍旅客19號凌晨起禁止入境,趕在最後一刻抵達台灣的德國人也跟著人潮排防疫專車。

桃機公司也實施分流制,排班計程車400輛服務新竹以北地區,租賃車兩百輛以中部和宜花為主,遊覽車50輛則是專門載運南部長途的旅客,觀光局的一紙禁令,要求旅行社四月底前,停止出團和接待外國觀光團,更讓慘兮兮的業績雪上加霜。

旅行社業者大膽預言,年底前恐怕有九成的旅行社會面臨倒閉的命運,交通部也正在研擬紓困2.0計畫,要撐住岌岌可危的旅遊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