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立法院備詢 籲國人多消費衝經濟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18日確診案例突破百人之後,各大賣場出現搶購人潮,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晚在臉書上先喊話,要大家「盡量買、貨很多,歡迎大家促進消費」,上午到立法院備詢心情看起來不錯,強調台灣物資充足,大家放心,歡迎盡量採購力挺農民和業者,但如果散播假訊息製造恐慌,絕對嚴懲嚴辦,目前檢調已經有鎖定的對象。

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到立法院,先量額溫,沒有頭殼抱咧燒,面對這幾天,國內衛生紙罐頭泡麵等民生物資,成為超夯商品,讓大賣場的相關貨架空了,蘇貞昌在臉書上喊話「盡量買貨很多」,也要大家記得去傳統市場,加點青菜更健康;更說衛生紙才開六成產能用不完,轉過身再次提醒大家,意思就是說,別忘了一人只有一粒卡臣。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沒有出外消費,要自己煮就盡量買,家裡多吃一點沒關係,但不是牟利。

提醒大家不要散播假訊息製造不必要恐慌,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我們現在絕對嚴懲嚴辦,快懲快辦,請大家不要以身試法。這波搶購潮的背後,有人在網路帶風向,目前檢調已經有鎖定的對象。法務部長蔡清祥向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鎖定了一個特定的對象,那馬上就會採取一些調查的行動。

中國網軍是不是也是影武者之一正在調查,而台灣是水果王國漁產王國食品加工大國,在經濟趨緩的時候,政府鼓勵大家踴躍購買東西,力挺農民和業者,增加內需市場動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