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率團赴土國考察 北斗鎮長怒駁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疫情期間,網路上有很多假消息,彰化縣北斗鎮有民眾在網路社群貼文,說北斗鎮公所員工30人同遊土耳其,還呼籲大家口罩戴好、少吃外食。

北斗鎮長李玄嚴正駁斥,說最近公所根本沒人出國,已經向警方報案,另外苗栗縣議員徐永煌,在議會質詢時,竟然將確診案例的性別和去過的地點說出來,衛生局表示,洩漏確診資料非常不恰當,會調查是否有違法嫌疑。

苗栗縣議員徐永煌,在議會質詢衛生局,原本是要盯衛生局,確診案例的後續處理太慢,沒想到卻將確診患者的性別和去過的地點公開講出來,衛生局表示,議員說的確診病患是境外移入,依照傳染病防治法,是不能公布個資和相關訊息。

疫情期間不能散播確診患者的訊息外,假訊息也不能亂傳,臉書上這篇文章,說北斗鎮長夫婦率30人去土耳其考察,另外還有一篇,說北斗公所,有一團30幾人,從土耳其旅行團回來,還說大家要注意。

北斗鎮長本人看到氣炸了,網路這篇假訊息也影響了北斗鎮商家的生意,疫情期間,大家都很敏感,千萬不能散播假訊息、製造恐慌,鎮長已經報警,要將散布的人給揪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