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育美.吳斯懷質詢惹議 藍基層不滿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藍綠兩黨不分區立委成為焦點,國民黨方面,因為質詢一直談寵物狗而被稱為「LULU媽」的立委張育美,和說中國軍機繞台不算挑釁的吳斯懷,他們的問政表現引發爭議,也讓藍營基層出現檢討的聲浪!不過,在民進黨方面,不分區立委認養名單出爐,由范雲承接花蓮,洪申翰自薦到金門和連江縣,耕耘地方基層。儘管四年任期才開始沒多久,選民已經開始用放大鏡檢視。

立委(國) 張育美:「LuLu I love you 我每天都這樣子,牠是我的小狗」,國會殿堂質詢內容繞著寵物狗「LULU」打轉,一聊就是十幾分鐘,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張育美,遭到網友砲轟;引發爭議的還有吳斯懷,書面質詢說中國軍機繞台不是挑釁,現在緊急改口,立委(國) 吳斯懷:「防疫期間這種做法,是非常不恰當的挑釁行為。」

新手立委狀況一籮筐,又因為是不分區立委代表的是政黨形象,主席江啟臣又該怎麼處理,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在立法院的表現和相關的評鑑制度,這應該一體化」,立委(民) 范雲:「LuLu的媽媽這種,我那天看到她的問政也嚇傻眼了,如果是我的學生馬上被死當」,台大教授出身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范雲,把國民黨立委酸了一頓。

要給選民有好的觀感,她認養花蓮,希望能突圍艱困選區,立委(民) 范雲:「從根改變這個地方派長期把持的現狀」,還有環運出身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洪申翰,毛遂自薦,到被視為國民黨地盤的金門和連江縣打天下,立委(民) 洪申翰:「年輕的朋友回到金馬在地方上做一些努力,我們能夠給多一點的支持。」雖然藍綠立委四年任期才剛開始,但選民對於他們的問政表現,已經開始用放大鏡檢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