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批中國 瞞疫情才讓世界受危害

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日點名中國,如果一開始不隱瞞疫情,世界早點獲得警告,相信危害不會那麼厲害。他也重申台灣願意提供經驗資料給國際,並且強調目前只過了第一關,第二關挑戰更嚴峻,但政府會戰戰兢兢,不必封城,只要自我管理好,受害就會少。

量體溫成了行政院蘇貞昌進議場前的標準模式,只是境外移入案例不見減緩,蘇貞昌炮火很猛烈,行政院蘇貞昌:「如果中國能夠不一開始就隱瞞疫情的話,世界早一點獲得警告,我們相信不會危害的這麼厲害。」

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也在TWITTER上寫下,12月31日台灣就在同1天向世界衛生組織警告會出現人傳人,但中國當局要醫生保持沉默,直到1月20日後果已經不堪設想。

從禁止口罩出口政府擋住了第一關,接下來更重要,行政院蘇貞昌:「現在第二關更強,我們更戰戰兢兢,我們不但要防堵疫情、減災,同時我們也會把我們的經驗資料讓國際知道。」

只是在分享經驗之前,台灣是不是當一切做足,下一步是不是就要封城?行政院蘇貞昌:「我們不必封城,但自我管理好,我們受害就會少。」要受害少,提醒之餘蘇貞昌再幽默一下,臉書PO照片含奶嘴變身成洋娃娃,但提醒居家隔離趴趴走真的會罰,要證實政府防疫上不是個洋娃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