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水.桃勤人事異動 引發派系角力爭議

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國營事業包括台水、桃勤等董座人事異動,引來外界揣測,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日澄清說,他本來可以藉此大賣人情,拉幫結派,但這不是他的風格。蘇貞昌表示,台水前董事長魏明谷請辭,是為了回家專心陪伴父親。而對於桃勤公司前董事長郭榮宗,蘇貞昌說,是因為他上任後表現不好,所以把他拉下來,也是剛好而已。

嘉義縣曾文水庫視察,台灣自來水公司前董事長魏明谷拿著釣竿,介紹當地的景點,十萬人觀看一度成為網紅,3月19號任滿一年,57歲生日當天突然說要辭職,行政院長蘇貞昌:「講到酬庸 第一個就點(魏明谷),專心的全時間的陪陪高齡,健康有點狀況的父親」,只是國營事業的人事異動,不只有台水,包括桃園航勤、華儲華夏航科,董座全被異動。

其中桃園航勤2019年的兩個意外事故,10月6日,拖行日航飛機擦撞空橋,10月8日,拖車操縱不慎,導致阿聯酋A380機鼻輪爆胎,蘇貞昌印象深刻。行政院長蘇貞昌:「做了以後很不好,所以我把他拉下來也是剛好而已。」桃勤前董事長 郭榮宗:「我們勞資最和諧。」

人事異動引起紛擾,蘇貞昌很感嘆,行政院長 蘇貞昌:「可以藉此來大賣人情,來拉幫結派,但這不是我的風格」,董事長換血,蘇貞昌一句「隨時都要處理我也毫不客氣」,再現嚴謹治軍風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