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電梯下墜後停住 旅客受困30分鐘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清晨五點多,有人意外受困在高雄民族火車站,一名趕搭早班車的的男子,從一樓搭電梯、要往地下一樓過程中,電梯突然停住,往下墜後又上升,就卡住,男子趕緊按緊急呼叫鈕通知車站人員,經過約30分鐘,男子才脫困,台鐵表示,這部電梯才剛完成檢修,是因為變頻器故障,才會卡住。

清晨5點多,台鐵的監視器畫面,一名男子進電梯,要往地下一樓大廳,沒想到快到達時,電梯沒停,直接往下墜,然後又瞬間往上攀升,最後整部電梯卡住,他趕緊按緊急呼叫鈕,不久後站務人員到場,跟受困旅客互動,技師趕到後,接連解開兩道電梯門,將男子拉出來。

受困男子:「上去,按下去,往下,結果它上去後,沒打開又下來,按了就上去下來,就卡住。」本來是趕著要搭早班車,沒想到卻在電梯內受困30分鐘,這個地點,在台鐵高雄民族站,這是今年第二次,同一部電梯發生故障卡住的情況,這次原因是變頻器壞掉。

台鐵高雄車站站長上官慧珠:「昨天剛做過維保,會一個月來兩次的維保 ,其他就是說,如果有異常,就會叫修。」台鐵表示,這個車站的人流多,使用電梯次數頻繁,現在已經規劃一個,''電梯維護小組'',來強化電梯運作的安全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