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重振旗鼓 江啟臣:建立嚴苛評鑑制度

國民黨重振旗鼓 江啟臣:建立嚴苛評鑑制度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5)日於中常會上表示,正值黨內改革全面啟動的關鍵時刻,懇請所有參政同志,以黨為念,以國家為念,更要以人民為念,不但要用行動堅守在野黨的監督立場,更要用行動與人民站在一起,贏回人民的信任,面對越是艱難的處境,更要並肩作戰團結面對困境。

落實從上而下改革 江啟臣盼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

江啟臣表示,過去一星期,他與黨團同仁走訪台北、新北、台中、高雄、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嘉義縣市等地,也預計在本週完成西部縣市的拜訪,東部及離島也將陸續規劃安排,同時也在週一邀請各縣市代表共同研商,了解地方政府面對防疫紓困條例、國土規劃及地方制度法的修法意見,落實由下而上的改革承諾。

江啟臣指出,針對星期一的研討會,不少執政縣市夥伴,都同時提及「紓困規模過小,成效有限」、「授權地方政府因地制宜,調配產業紓困運用」以及「適度調降地方稅收,由中央補助稅差」等意見,已經轉交立法院黨團研議,以質詢或提案方式,具體反映執政縣市政府對於防疫紓困的建議。

江啟臣說,期待透過中央與地方的合作,達到「有效防疫、安定民心」、「有感紓困、健全體質」兩大目標。他也說,面對越是艱難的處境,更要並肩作戰團結面對困境。

擴大黨內改革 江啟臣盼落實立委評鑑制度

此外,江啟臣說,國民黨公職與民代的言行與問政表現,都代表國民黨的品牌價值,都與國民黨社會形象直接連結。在疫情持續蔓延的社會氛圍中,國民黨本應該善盡在野黨責任,齊心防疫,理性監督,與所有國人站在同一陣線,然而部分不分區委員的問政表現,卻讓國民黨形象再次受到考驗,不但受到對手政黨、社會大眾強烈質疑,甚至讓國民黨支持者再次沮喪失望。

江啟臣提到,國民黨在進行不分區立法委員提名時,所有的提名同志都簽署承諾書,其中明確提到「當選就職後,個人言行舉止絕不損及國民黨形象」、「經查證屬實,願受黨紀處分,並依相關規定註銷被提名」,顯示國民黨對於不分區委員言行及問政品質,有約束及輔導的權力與義務。

江啟臣表示,他將要求「改革委員會」,應該更具體建立「立法委員考核評鑑辦法」,用人民期待的標準來要求包含他自己在內的黨籍立法委員。建立制度,更要落實制度。評鑑的結果,不但要作為不分區委員去留的機制,更要作為區域委員提名的考核。

最後,對於立法院黨團的期許,江啟臣表示,立法院瞬息萬變,身為在野黨隨時準備攻防,希望大家上緊發條,保持最高戰力,為民眾發聲、為地方爭取,扮演好在野黨的角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