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航直升機降落台北大學 民眾圍觀

陸航直升機降落台北大學 民眾圍觀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三月是國軍的「戰備任務訓練月」,陸軍航特部上午兩架直升機降落在臺北大學,吸引不少民眾圍觀,連續兩天的飛航訓練外,國防部在今年將再次進行愛國者飛彈的實彈射擊訓練,軍事專家指出,愛國者二型主要是用來攔截空襲敵機,至於愛國者三型,則是攔截來襲的飛彈。

愛國者飛彈從地面發射追擊目標,國軍今年將再度進行兩年一度的愛國者飛彈實彈射擊訓練,軍事專家鄭繼文:「愛二改良型確實由於它的射程長,它比較適合攻擊,像轟炸機戰鬥機之類的目標,那愛三的話它比較適合攔截,這種來襲的彈道飛彈目標。」

但這回實彈射擊是在台灣的九鵬基地還是前往美國實施軍方不予評論,軍事專家鄭繼文:「在台灣試射,其實都是以愛國者二改良型為主,那愛國者三實施試射都要在美國本土內來進行,它比較好管控它的參數,各種一些機敏的數據不被美國的假想對手或者它的競爭對手所截取。」

陸軍航特部則在25日的「戰備任務訓練」,進行戰力保存操演,派出OH-58D戰搜直升機和AH-64E阿帕契直升機各一架,降落台北大學壘球場。引擎不熄火實施「熱掛彈」操演,將地獄火飛彈裝載到直升機上,而美軍一架電子偵察機25日也在高雄西南方空域徘徊,被解讀反制中國軍機繞飛台灣周邊,我方國防部強調情況都有掌握呼籲民眾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