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超前部署? 柯P:先紙上談兵即可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以來,越來越多城市採取「封城」手段抗疫,台灣會不會走到這一步,甚至進行「封城演練」?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過度實兵演習,可能引起恐慌,先紙上兵推即可。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要有「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指示市府相關單位盤整各項資源,被解讀是為了「封城」超前部署,雙北首長不同調。

化學兵沿街噴灑藥劑,狀況模擬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在台灣爆發社區感染,新北市不久之前,舉辦了號稱國際第一場,新冠病毒疫情大規模演習,市長侯友宜再次下令超前部署,新北市長 侯友宜:「整個物資人力的盤點以外,如何來限縮部分,來因應我們緊急的狀況,來做有效的管控跟處理,這也是做最壞的打算,我們要做最好的準備。」

外界解讀,侯市長是為了封城做準備,不過隔壁鄰居台北市看法不同,台北市長 柯文哲:「桌上演習做我想是合理,但是太過度實兵演習,我覺得引起的恐慌太大。」由於疫情嚴峻,全球宣布進入「封城」狀態的城市越來越多,民眾不准離開當地對外交通也全面中斷,台灣有必要使出非常手段嗎?

民眾楊先生:「目前還不需要(封城)但是可以先做演練。」民眾潘小姐:「封城我覺得不用 台灣的防疫做得很好。」民眾肯定政府防疫工作,也擔心一旦封城,生活就業將大受影響,就盼疫情快點降溫,不用走到封城這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