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反制中國行動 美軍機盤旋我海空域

疑反制中國行動 美軍機盤旋我海空域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美軍昨(25)日不僅有一架電子偵查機,一度在高雄西南方空域盤旋,也派出一艘驅逐艦經過台灣海峽,被解讀反制中國軍機意味濃厚,我國國防部強調,相關機艦動態全程掌握,沒有任何異狀,呼籲民眾放心,而陸軍蘭陽指揮部也在同一天演練戰力保存,將戰車、機動部署到戰術位置,但過程中經過宜蘭大街,難得畫面引起民眾圍觀。

4輛M60A3戰車排成一列,大白天行駛在宜蘭員山鄉街道上,就怕發生意外軍方也派人在路口管制交通,進入臨時陣地弟兄們把偽裝網仔細覆蓋戰車,國軍「戰備任務訓練實兵演練」,陸軍蘭陽地區指揮部25日演練戰力保存,將戰車機動部署到戰術位置掩蔽,希望透過訓練讓官兵熟悉作戰環境。

另一頭美軍太平洋艦隊也在臉書,公布麥康貝爾號驅逐艦25日航行經過台灣海峽的消息,一名水手以望遠鏡觀看周邊狀況,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聲源):「美作戰艦乙艘昨日自我國西南海域,由南向北航經臺灣海峽北駛。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艦、機相關動態,期間並無異狀,請國人放心。」

不只驅逐艦經過台灣海峽,同一天美軍也派出一架電子偵察機,前往台灣西南方空域,更一度在高雄外海盤旋,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對於臺灣周邊海空域,以及相關的區域情勢,國軍都有掌握。」相關細節國防部沒有多說,從2月中旬以來短短一個月內,美軍多次在台灣周邊現身,也被解讀反制中國意味濃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