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護韓?質疑罷韓連署違法、籲中選會撤銷

國民黨護韓?質疑罷韓連署違法、籲中選會撤銷 | 華視新聞
今(27)日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質疑罷免連署提前偷跑,呼籲中選會應拒絕辦理。(國民黨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由Wecare高雄等公民團體所發起「罷免韓國瑜」連署已進入第二階段,而今(27)日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質疑罷免連署提前偷跑,違法事實明確,呼籲中選會應拒絕辦理;對此,台灣基進回應,中選會皆已裁示提案合法,民進黨議員也反批,連署都二階了才提違法,無疑是在進行政治攻防。

罷韓連署違法?藍議員開記者會提質疑

高雄市國民黨議員今日大陣仗召開記者會,針對罷韓一事提出質疑,議員王耀裕指出,罷免提議人在韓國瑜市長尚未就職滿一年之前,就已經提前進行活動,明顯與《選罷法》第75條規定牴觸,違反法律規定事實明確,中央選舉委員會應不予受理,而中選會竟違法受理,明顯違法,呼籲行政院、中選會儘速撤銷罷免案,停止一切罷免案的程序。

議員陳美雅說,《選罷法》第75條明列「公職人員之罷免,得由原選舉區選舉人向選舉委員會提出罷免案。但就職未滿一年者,不得罷免。」該法條的精神與目的,就在避免罷免淪為敗選方不服輸的翻盤手段,並避免政治惡鬥,進而引發社會對立與不安。若有公民團體在今年5月21日,蔡英文總統就職隔天就開始進行罷免連署的話,這樣合法、合理嗎?

藍營籲中選會撤銷連署 基進黨:已裁示合法

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呼籲,中選會應該要撤銷受理連署,而高雄選委會更應拒絕中選會辦理。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則回應,若質疑連署有瑕疵,國民黨應該在第一階段連署時就提出,現在才開記者會批評,十分沒有公信力,中選會已明確裁示過程合法,更大嗆國民黨,應該回去看清楚公文,不要抹滅市民的努力。

民進黨議員簡煥宗也在臉書發文炮轟,若連署真的違法,「為什麼韓國瑜選總統的時候不提?」質疑國民黨現在才緊急召開記者會,無疑是在「全黨救一人」進行政治攻防,簡煥宗批評,國民黨甚至要求選委會不應受理罷免投票,彷彿是「打牌輸了要翻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