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風波!觀光局長遭調職 周永暉:自認與事件無關

接待風波!觀光局長遭調職 周永暉:自認與事件無關 | 華視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3:45 更新周永暉聲明】

【13:22 發稿】

交通部觀光局某主管日前指派駐桃園機場旅遊服務中心的下屬,接待自己從菲律賓回來的兒子,疑似害下屬及其兒子雙雙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事件引發關注。交通部長林佳龍今(5)日稍早受訪時表示,觀光局長周永暉昨日已經自請處分,經調查後決定調職,從局長調回交通部擔任參事,目前由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暫代觀光局長職務。

遭調職 周永暉聲明:認為事件與自己無關聯

不過周永暉隨即發表聲明表示,有關前幾天機場旅客服務中心同仁不幸染疫的這件事,長官所稱的「公器私用丶特權丶隱瞞實情」等等,自認跟個人並無關連,且事件從頭到尾自己也完全遵照行政程序做了我本分該做的事,但因身為局長,今天長官要怎麼認定及決定,「沒有意見,也會完全尊重」。

周永暉認為,如果長官或社會大眾認為此事觀光局要負起責任,那麼由局長摡括承受,覺得也是理所當然,個人毫無怨言,但希望事件就此打住,畢竟疫情當前,觀光旅遊界受傷慘重,眼前觀光局還有很多事要做,希望大家讓觀光局同仁專心去協助業者抗疫及紓困,也期待各界對觀光局同仁的努力多予鼓勵,謝謝大家。

接待觀光局長官兒子被傳染...事件始末一次看

談到事件始末,時間回溯到3月28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確診病例案269,為觀光局派駐桃園機場旅遊服務中心的員工,感染源就是因為受長官指派,接待局內主管從菲律賓回國的兒子(案277),該名主管的兒子也在同日確診。據了解,當天案269、案277及另一名「機場主任」還有一起喝咖啡。而案269不到10歲的兒子(案299)也在隔日確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