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天麟道歉「部分用詞不當」 網轟:你真知道自己錯在哪?

趙天麟道歉「部分用詞不當」 網轟:你真知道自己錯在哪?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海軍敦睦艦隊發生武漢肺炎(COVID-19)群聚感染,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昨天在電話質詢時語帶哽咽,遭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批「哭哭啼啼不是個男子漢」,但這話被各界認為是「打了性平教育大大的一巴掌」,趙天麟22日深夜在臉書致歉,坦言用詞不當,不過網友們不買單,留言灌爆他的臉書。

陳道輝公開道歉 情緒激動語帶哽咽

陳道輝22日在電話中接受立委質詢,面對這次的疫情,他公開致歉,他說,「如果我知道有人感染,遵照國防部命令立刻返航。寧可死在海上船上,不可能讓本來就應保護的國人及親愛的家人受傷害」;陳道輝激動強調自己用生命保證,絕對沒有隱瞞任何疫情,也無奈說,如果任何一人只要有感冒發燒就返航,「我們將如何捍衛我們的海疆?這是我穿上白軍服30年來最痛苦的時刻。」

陳道輝情緒相當激動,甚至哽咽說,「我已經隔離整整5天,我有5天沒辦法睡覺,可是我愛海軍,我愛國軍,我更愛國人,我沒有做其他,做對不起大家的事」;他說到激動處,忍不住哽咽,但被趙天麟批評,「講得哭哭啼啼的,他不是男子漢!」

哭哭啼啼=不是男子漢? 趙天麟"性平觀念"各界罵翻!

將「哭哭啼啼」與「不是男子漢」畫上等號,這話立即引來各界關注、認為趙天麟「打了性平教育大大的一巴掌」,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認為,防疫當前最不需要的就是歧視,聽到趙天麟這樣的言論,相當詫異,更感到難過,因為前陣子才因為有男童戴粉紅色口罩怕會被歧視,今天又出現委員在質詢台上公開指責男性不應該哭泣。

王婉諭認為,哭泣是一種情緒,而情緒是沒有性別之分的,男生可以喜歡粉紅色、當然也可以哭泣,面對當前國軍染疫情形,應該鼓勵各層級官兵說出真相,並且透過嚴謹的查核,讓事實越來越明朗,而不是透過這樣的發言,來加深社會的刻板印象。

稱"部分用詞不當" 模糊道歉網轟:沒誠意

面對各界批評,趙天麟在昨天晚上在臉書上發文,他表示連日來多次質詢要求國防部敦睦艦隊必須落實防疫措施,後送機制等SOP必須確實,才能保障國軍弟兄的安全。但軍方輕忽,未落實磐石艦上發燒通報,導致敦睦艦隊出現防疫缺口,他提到,「今天質詢部分用詞確實不當,在此致歉」。

不過趙天麟的道歉貼文裡僅表示「部分用詞確實不當」,具體是指哪些話自認不當?趙天麟並沒有說清楚,這樣的道歉網友無法接受,網友質疑「哪裡用詞不當都不能具體指明,你真的知道自己錯在哪嗎?又或者你一點道歉的誠意都沒有」、「哪裡不當?哪句有問題?要如何修正會比較好呢?希望委員能說明清楚」,認為趙天麟輕描淡寫的道歉,相當沒有誠意,要求他應在媒體上公開向陳道輝道歉。

婚姻平權法案 趙天麟:不應修民法

事實上,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過去在同婚法案、性平議題上持反對態度,根據《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 》針對各政治人物,在LGBT議題的態度做的觀測結果,趙天麟信仰為基督教,在2013年底針對「多元成家法案」,持反對意見;2016年時推動婚姻平權法案時,在「修民法」與「立專法」上,他也認為不應在修《民法》挑戰婚姻定義,而是應立專法,認為「台灣社會在亞洲國家,即便專法也是一種進步,因為從來沒有亞洲國家有這種立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