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視察防疫旅館 柯文哲未同框

蔡慧君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衛福部長陳時中、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5)日早上視察台北市防疫旅館,不過陪同的是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蘇院長被問到是不是很久沒看到市長柯文哲,他回答,常常在電視上看到他,還稱讚黃珊珊比較漂亮。至於新北市、台中市陸續舉行封城演習的桌上兵推,民眾關心會不會真的封城?蘇院長強調,現在離封城還很遠,接下來的五一連假只要大家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一樣可以正常生活,不會取消假期。

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交通部長林佳龍以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一同視察北市防疫旅館,不過陣容裡怎麼不見市長柯文哲,行政院長蘇貞昌:「常常看到他(柯文哲)在電視上啊,今天我們副市長也在這裡啊,她比柯文哲漂亮。」稱讚副市長黃珊珊,讓氣氛不那麼尷尬。

不過現在台北台中高雄市都著手模擬封城兵推,難道是中央地方不同調,蘇貞昌也站出來緩頰,行政院長蘇貞昌:「不要對這些在努力做的市長,或者首長給他們攻擊等等,我想不必,有意見可以提出來可以來討論。」

肯定地方首長對防疫的努力,但是疫情來勢洶洶變化莫測,未來會不會走到封城這一步?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現在離封城還很遠,這樣感謝國人同胞,大家一起努力,我們已經連續12天沒有本土病例。」

中央目前沒有規畫封城,那麼五一連假出遊可以嗎?行政院長蘇貞昌:「台灣是非常少數可以正常生活,自由出入孩子還可以上學的國家,所以五一勞動節連假,我們也是鼓勵民眾正常生活。」院長提醒,只要按照指揮中心的規範,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正常生活並不會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