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限將至! 婦聯會明起恐遭強制解散

張之晴 徐弋桓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黨產會認定,70年歷史的婦聯會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名下近四百億元不當黨產必須收歸國有。內政部去年底也發函要求婦聯會依照政黨法,修正章程完成政黨登記,否則將在明(27)日下令解散清算。主委雷倩今(26)日出面說明,一度哽咽,她強調婦聯會的目標不是要投入公職選舉,因此決定不組政黨,目前正積極準備資料,進行司法抗爭。

婦聯會主委雷倩說:「沒有人可以想到婦聯會落到這個境地。」婦聯會主委雷倩眼眶泛紅,難掩激動情緒,因為內政部106年通過政黨法,要求屬於「政治團體」的婦聯會,4月27日前轉型完成政黨登記,否則下令解散清算,大限已到,但婦聯會拒絕這個要求,婦聯會主委雷倩說:「婦聯會未來的走向,絕對不是推薦候選人參與公職選舉,我們不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我們沒有不當取得財產。」

此外,2018年2月,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認定婦聯會是國民黨附隨組織,高達385億的財產,也在2019年3月,認定為不當取得財產,命其移轉為國有,婦聯會主委雷倩說:「並沒有任何人給我們任何保證,針對政黨所謂的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會不會因為婦聯會成為政黨,而繼續對婦聯會追殺。」

婦聯會也上書總統蔡英文,懇請暫停撤銷婦聯會,同時在網路上發起連署,搶救70年歷史的婦聯會,未來也將進行司法抗爭,主管機關內政部強調,政黨法實施以來已經給了2年4個月的補正期,無法決議轉換事宜,由婦聯會自負其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