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加拿大口罩不忘加國原住民!Kolas促成:感謝國人

贈加拿大口罩不忘加國原住民!Kolas促成:感謝國人 | 華視新聞
外交部昨(29)日宣布捐贈加拿大政府50萬片醫療口罩。(外交部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交部昨(29)日宣布捐贈加拿大政府50萬片醫療口罩,支援加拿大前線的醫療人員,而其中也向加拿大協調,將部分口罩提供給加國原住民做使用。對此,自己身為原住民族的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非常感謝台灣人民。

口罩外交!台灣贈加拿大50萬片口罩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COVID-19)全球確診人數超過3百萬人,而加拿大的確診人數約5萬人,死亡人數也超過2900人。我國外交部決定捐贈加拿大政府50萬片醫療口罩,外交部指出,援贈加拿大口罩不屬於第二波防疫援外行動,而是評估過台灣口罩產能,向理念相近的友好國加拿大提供口罩。

外交部表示,此次也請加拿大政府保留一定的數量給當地原住民,考量到台灣與加拿大雙方皆在推動保障原住民權益等領域有相同理念,才會特地與加國政府協調,務必保留一定數量的口罩給加國原住民使用,同時也彰顯雙方維護少數民族權益的共同理念。

共同維護少數民族權益 Kolas發文感謝台灣人民

對此,Kolas Yotaka也在臉書發文特別感謝台灣人民,她表示,自己和加拿大的前自由黨國會議員Robert-Falcon Ouellette是舊識好友,他也是Cree族的後代,並得知加拿大有許多第一民族保留區急需協助。

Kolas指出,加拿大的原住民族被稱為 First Nations(第一民族),Robert是其中的Cree族。自己身為原住民族的政治人物,「總有許多未竟之志,最痛苦的就是看見自己的手足受傷、痛苦、煎熬。」Kolas也感謝台灣人民,「在我們已經生產足夠的口罩開始寄送給海外留學生、僑民之後,現在再把口罩捐給需要的人,包括在遠方的原住民族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