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APP失準 侯友宜.黃偉哲齊砲轟

黃佩華 梁宏志 劉漢生 報導  / 台北市

五一連假,加上確診人數少,很多人都出門走走,但高速公路局1968APP,人潮示警的功能、失真又失準,被地方首長砲轟,像是台南市長黃偉哲就說,不能說1968是票房毒藥,但台南很多被警示的熱點,真的都沒人來,台南很受傷,希望增加的監測點多放一點在北部;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掌握人流和車潮管控,光靠1968沒辦法,新北靠自己的人潮儀表板。

連假帶來人潮,不少景點,遊客湧現,新北市長也親自來視察,新北市長侯友宜VS.遊客:「你也爬得上來喔(對啊),哇塞你超強的喔。」

大家臉上都掛著笑容,畢竟疫情期間,能出外活動就是小確幸,但到底哪裡人多,哪裡人少,交通部高公局的1968APP,人潮示警功能,接連被砲轟失真,市長侯友宜、似乎也不買帳,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推出的人潮儀表板最重要的,還是用我們自己的157個地方的,即時監看即時錄影即時現場的同仁的回報,三方面就能夠非常精準到位,光靠1968是沒有辦法的。」

新北的人潮儀表板,157個地點超過1968的15個地方,直接打槍的不只新北,像台南這次連假,熱門景點幾乎都沒人,台南市長黃偉哲:「1968的監測點人煙稀少,1968的非監測點人潮擁擠,一個逆時鐘的狀況,希望增加的監測點盡量放在北部。」傷害已經造成,看得出來市長很無奈,但非常時期防疫優先,把母親節活動搬到戶外,警示地點爭議,希望交通部盡快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