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轉彎?! 傳經濟部改發紙本抵用券

王源澤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各方抨擊的酷碰券,有轉圜機會了嗎?傳出經濟部已經蒐集了各方意見,打算推出類似現金的紙本"抵用券",每個人至少5百元,以消弭外界對於酷碰券數位門檻高,不易用的批評。國民黨立委就說,樂見執政黨有這樣的改變。不過經濟部還是不願鬆口,只說各種方案都還在討論中。

行動支付一嗶就走,政府也計畫,在振興階段,以酷碰券搭配行動支付刺激消費,不過酷碰券構想,受到在野黨強力抨擊,傳出政府,有意大改革,改發紙本抵用券,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說:「(政府)不需要去顧及它的顏面,基本上民眾喜歡的,民眾覺得方便的,快速的有效的,相關的使用的便捷,以及甚至於額度非常重要。」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說:「的確許多長輩不會使用,如果改用紙本,也讓年輕人可以用行動支付,下載數位振興券,甚至可以結合,一卡通悠遊卡會更好。」

藍綠立委,異口同聲,贊成酷碰券改革,但目前傳出,經濟部有不只一個備案,包括,完全取消酷碰券,或保留行動支付折扣,但紙本抵用券為主,每人至少5百元,可能會將使用範圍擴大到,超商超市也可以消費,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蘇文玲說:「這件事情部裡面還在討論,院裡面還在討論,都還沒有定案。」

目前酷碰券匡列,111億預算,再加上可以折抵住宿的,振興抵用券,總共有134億,該如何讓人民有感,經濟提升也有感,就看經濟部怎麼出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