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防疫 陳其邁撰文登國際期刊

張之晴 黃昭盛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防疫成果再次被國際看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與多位疾管署、資安處、健保署還有台大公衛專家,將防範「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客入境台灣,可能引發群聚感染的經驗,整理出應用大數據防疫的「台灣模式」,發表在國際醫學期刊,精準防疫讓期刊主編都稱讚。而只要情況持續好轉,七月份台灣將舉辦疫情期間的第一場全球生技產業論壇。

「正式啟動。」亞洲生技大會7月將在台灣登場,疫情期間活動如期舉行,台灣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成功經驗,是幕後功臣,二月份,鑽石公主號遊輪乘客短暫入境台灣,但隨後船上出現確診個案的消息,引發民眾恐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領軍,利用大數據,整理出電子足跡地圖,接著找出可能接觸遊客的六十多萬民眾,發送細胞簡訊,後續追蹤健康與就醫狀態,成功管理郵輪乘客接觸者的經驗,成為獨特的「台灣模式」,登上國際醫學期刊。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多國)都來台灣向我們取經,所以我們陸續包括怎樣開放程式原始碼,或提供必要的科技協助,我們都會樂於來做。」連期刊主編都稱讚精準防疫,「台灣模式」再次證明TAIWAN CAN HELP。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