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進黨前進新北 籲北漂6/6「回家罷」

陳詩雅 潘建任 報導  / 新北市

離6月6日罷韓投票,剩下不到一個月了,台灣基進黨不只日前在高雄「洗地板」,用強力水注噴上666投票罷的字樣,週末也在新北市發布條和貼紙,呼籲北漂民眾也回家投票,總統府書長陳菊也被問了會不會回高雄投票呢?陳菊說如果時間許可,就會回去投票。

工作人員VS.民眾說:「要布條嗎(好)抽走。」排隊領罷韓布條和貼紙的大部分都是年輕人,剩下不到一個月就要投票了,決定是否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民眾說:「我的戶籍在台北,不過我爸媽他們都會去投票啊。」

週日在新北市板橋街頭,台灣基進黨賣力宣傳,就是希望北漂的高雄市民也能回家投票。台灣基進黨成員詹宇賢說:「高雄版本是6月6日投票罷,我們是回家罷。」

而當過12年高雄市長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上午出席民進黨創黨元老傅正,1950年代的日記新書發表會,也表示罷韓是高雄人的公民運動。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說:「不管贊成或反對都很有意義,那我想如果時間許可我會回去投票。」

要化解罷韓危機,向來低調的國民黨成立反罷韓因應小組,連最壞狀況也做好準備傳出包括黨主席江啟臣,前主席朱立倫、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到三位高雄市副市長,都是可能的接替人選,但在一切還沒成真前,繼續以挺韓為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