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總統就職典禮 200人觀禮

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公布520就職典禮內容,這回因為疫情的關係化繁為簡,主要活動場地將會在台北賓館,因為場地的關係,所以邀請的人數大約只有兩百人左右,其中包含防疫國家隊,不過對於總統就職演說維持過去態度,總統府澄清,一切都在討論中,不過維持兩岸政策穩建是一致的。

桌子上擺滿不同的禮盒禮品,上面全印上520字樣,其中一項送給來賓的禮物裡,濕紙巾、護手霜、台灣造型肥皂通通跟新冠肺炎疫情很有關,也因為疫情關係,這回520就職典禮一切化繁為簡。總統府第三局局長李南陽說:「目前邀請的賓客會在兩百初頭,比較特別的是我們還邀請了防疫國家隊。」

2016年520總統就職典禮,府前舉辦盛大慶典慶祝總統蔡英文走馬上任,往常盛況2020不復見,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宣誓完後,就職演說從室外的總統府前轉移到台北賓館,連國宴也跟著取消,不過該有的設計不能少。這回520主視覺四個不同意像,玉山代表台灣精神,手拉手是在疫情中人民相挺,耳朵是傾聽,國旗的飄揚是主權的神聖。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說:「總統的兩岸政策呢,始終都是穩健一致的。」

全因為這回總統蔡英文就職演說,針對兩岸將會維持過去所提出堅持原則但不冒進,及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八字箴言,就等520當天就可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