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紓困 政院已核准1098廠商

張之晴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製造業受到疫情衝擊,行政院推出薪資補貼以及營運補貼方案,希望能夠穩住就業。今(11)日公布成績單,已經有將近1500家製造業者提出申請,核准超過一千家製造業者,力拼紓困有感。另外衛福部證實,已經受理六萬兩千件的民眾急難紓困申請,實際領到錢的民眾有738位,如果地方政府在審查、人力調度上有問題都可以反映,加速民眾的補助申請。

穩定就業振興經濟,行政院針對製造業的紓困振興,進度大公開,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共受理了1421件核准1098件,大概核准率77%,受惠的員工有51471人。」以產業別來看,第一名是金屬機電業有422家,其次是民生化工業251家,都屬於傳統產業影響人數眾。

政府也加速協助辦理最快兩天核准,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只要送來的資料齊備,我們原則上大概兩天,最多三天就把錢核出去。」寬一點、快一點、再方便一點,要加速製造業技術服務業紓困,至於民眾的急難紓困金申請,衛福部表示,已經收到超過六萬兩千件申請,738人領到錢,核定1056萬元,中央也提供審核標準,各地方政府如果有問題都可隨時反映,目標是要讓民眾盡快獲得補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