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案判2年10月定讞 傅崐萁將入獄

謝亮瑜 陳凱生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被稱為花蓮王的無黨籍立委立委傅崐萁,被控在1997年炒作凱聚等股票案,台灣高等法院更三審去年判2年10月徒刑,經過上訴,最高法院今(14)日駁回上訴定讞,傅崐萁在月底前必須入獄。他今天下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向支持者鞠躬道歉,強調他尊重法院,也會勇敢面對,又說「傅崐萁不會被打倒」,對鄉親的服務不會打烊,要為花蓮人民終身做志工。

立委(無)傅崐萁說:「今天法院做這樣一個裁定,我們還是尊重也會面對。」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在立院議場大門前公開說尊重法院判決,卻又強調非常遺憾。人稱花蓮王的他,面對纏訟超過20年的凱聚炒股案,自己被判處2年10個月有期徒刑定讞,確定月底前要入獄,傅崐萁意有所指的說,希望政治的事情不要再糾纏下去,又說「傅崐萁不會被打倒」,對鄉親的服務不會打烊,要為花蓮人民終身做志工。

立委(無)傅崐萁說:「我都會坦然的面對,我也會走出陰霾,再次對所有關心我的花蓮鄉親,全國長期在支持我的所有好朋友,還有我的家人,深深的來表達歉意,我感謝你們,也向你表達歉意。」

深深一鞠躬,傅崐萁強調入監後,不領取立委薪水,接著突然又拋出一句話,立委(無)傅崐萁說:「韓國瑜你自己加油,我沒有辦法陪你了謝謝。」這句話引起記者追問,是否覺得因挺韓遭到政治迫害,傅崐萁沒有回答就快步離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