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接僑委會委員長 童振源辭教職6月回台接任

確定接僑委會委員長 童振源辭教職6月回台接任 | 華視新聞
(翻攝童振源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6)日傳出總統蔡英文520後的新內閣人事,駐泰代表童振源要接任僑務委員會委員長一職,他本人也親自證實這件事情,原本借調期滿要回政大任教的他,將辭去教職,投入僑委會委員長一職。

6月接任僑委會長 童振源:責任重大

童振源表示,感謝總統與院長任命,本人將接任僑務委員會委員長一職,全力以赴擴大服務全球僑胞。由於本人在政治大學的借調即將在期滿,早在3月底便向外交部提出辭呈,總統府已於日前公告准辭。然而,這兩天獲得總統與院長徵詢出任僑務委員會委員長一職,本人深感榮幸與責任重大。

童振源說,基於報效國家、為民服務,本人決定接受挑戰,辭去政治大學教職,出任僑務委員會委員長一職。在泰國服務僑胞的經驗基礎上,本人將全力以赴擴大服務全球僑胞,深化全球僑胞與台灣在各領域的連結與合作,進而協助僑胞在當地生根茁壯與促進台灣蓬勃發展。

童振源指出,本人原本在5月20日前要回台灣,然而,泰國政府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宣布延長國家緊急狀態至5月31日,並禁止所有國際航班入境泰國,此間國際航班預計於6月初陸續復飛。本人將於6月初搭乘第一班回台灣的班機,接任僑務委員會委員長一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