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電腦被駭 文件內容遭變造

王源澤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高層電腦驚傳被駭,由於是在520前夕,引起外界高度關注。根據外流的文件顯示,總統蔡英文跟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於520之後的人事,還有總統府資政等議題,都有廣泛的討論。不過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就說,外界對文件內容的討論,反而是達成駭客的目的,現在最重要的是團結防疫。資安專家則說,內容經過變造,應該很容易追查!

《華視新聞》同樣拿到這份文件,標示著總統蔡英文密室協商內容,連續兩波,透過駭客之手傳給負責總統府的媒體,其中包括,蔡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民進黨總統初選之時密謀對抗準副總統賴清德,總統府資政人選,以及520之後的種種內閣人事異動,立委(民)吳思瑤說:「他意圖用這樣的真假訊息,來影響國人的對於政府的信任度,此時此刻我們真的不需要去偏聽,不需要去對號入座。」

不隨之起舞,總統府15日緊急發出聲明,指出這些文件內容經過竄改偽造,更有國安高層懷疑,這次的攻擊是境外網軍與國內熟悉政壇的對象合作,操作成洩密的風向試圖影響調查跟輿論,資安專家李卓軒說:「他如果駭客如果要發這個東西,他應該不會透過GMAIL,因為GMAIL其實,如果是政府要追查身分的話,很快就可以查到到底是誰發出來的,(此事件)屬於假新聞攻擊的方式。」

這應該是駭客竊取資料變造文件,說總統府任何一個人點開病毒或木馬就會中斷,然後現在所有電子產品都可以連網路內外網差別沒這麼大,還有用估狗帳號寄信很容易追查來源,行政院指出目前資安維護等級依照洩漏情況,以及後續影響程度,分為4級但目前第4級尚未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