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收到判決書... 傅崐萁申請延後入監

張益鈞 樸星宇 花蓮報導  / 花蓮縣

原定21號就要入監服刑的立委傅崐萁,現在他以「尚未收到判決書」為由,口頭申請延後入監,地檢署說等收到他的具狀聲請,再決定是否核准。花蓮監獄則已經做好準備,目前是防疫期間,傅崐萁一旦入獄,也必須先住進隔離房,待上14天。

立委(無)傅崐萁(2020.5.15):「我都會坦然的面對,我也會走出陰霾。」說自己會坦然面對入監服刑,但立委傅崐萁已經以口頭向花蓮地檢署,以「尚未收到判決書」為由申請延後入監也說會盡速具狀聲請,花蓮縣長徐榛蔚VS.記者:「他有申請延後延後入獄嗎,我不清楚謝謝。」

傅崐萁的妻子現任花蓮縣長徐榛蔚參加環教園區動土,被問到相關問題一律低調不回答,傅崐萁因凱聚案被判刑2年10個月定讞,但他並沒有被褫奪公權可以帶職入獄,花蓮監獄說已經做好準備沒有特殊待遇,會將他以一般受刑人來看待,但疫情期間這件事得先做,花蓮監獄副典獄長朱介民:「沐浴更衣之後到我們的隔離舍,到那邊隔離14天。」

服刑滿2個月之後可以申請外役監,會客次數也會依他表現分級,從三天一次增加到每天,要是傅崐萁有書面質詢需求,獄方會"檢查但不檢閱",原本21號將傳喚他到案執行,但現在他使出拖延戰術地檢署也會等收到他具狀內容,再決定是否同意讓他延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