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罷韓文件外流 建議韓國瑜謹言慎行

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罷免高雄市長投票6月6日舉行,不過現在市府外流一份文件,標題為「反罷韓目前面對的困境及推動策略」,署名財政局長李樑堅,裡頭建議韓國瑜最好能向請假選總統誠摯道歉,在投票前不要亂開玩笑,甚至括號註明「尤其對女生」,強調對外要謹言慎行,不過今(19)日韓國瑜在議會上頭依舊忍不住情緒,大力抨擊罷韓團體,光復高雄四個字荒唐可笑,是台灣民主最大的污辱。

高雄市府外流一份文件,標題寫著「反罷韓目前面對的困境及推動策略」,上頭署名竟然就是市府財政局長李樑堅,首先從抑制罷韓所遇到的困境開始說起,明確點出韓國瑜對參選總統的不道歉,外加個人發言喜歡開玩笑容易落人口實,第二大項則是分析罷韓團體如何汙名化市府,最後列出的10點建議,值得關注就是李樑堅希望韓國瑜在投票倒數前謹言慎行,不要亂開玩笑亂比喻,尤其是對女生,自己做不到就不要誇大其詞,洋洋灑灑四大頁的文件。

高雄市長韓國瑜VS.記者說:「(市長,李樑堅是不是建議你要謹言慎行)。」高雄市財政局長李樑堅說:「要責無旁貸做一個適當建言,给市長做一個了解。」

而堂堂市府官員卻忙著研究如何反罷韓,是否有行政不中立的問題,高雄市財政局長李樑堅VS.記者說:「(上班寫這一些東西),我哪有上班我是禮拜天寫的。」而今天在議會質詢,國民黨議員要韓國瑜評論罷韓團體提出的光復高雄,回應相當不客氣,高雄市長韓國瑜說:「用光復高雄這四個字作為罷韓的訴求,大錯特錯而且荒唐可笑,是對民主台灣的民主最大的侮辱。」

現在抨擊罷韓荒唐可笑,財政局長李樑堅寫出來的建言,希望謹言慎行,不曉得韓市長有沒有聽進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