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內閣改組 行政院正式公布新團隊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明天是520,行政院下午正式宣布內閣人事,最受到矚目的,是今(19)日第一次召開記者會的準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除了有帥氣的外型,從民進黨工做起的他,也是蘇貞昌之前在臉書爆紅的「一粒卡臣」文宣發想者,掌握新媒體的能力,也讓蘇貞昌欽點為新任發言人。

拍完畢業照,行政院也會有新風貌,有人從幕後準備走向幕前,準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召開了首場記者會,正式宣布內閣人事,自己從基層民進黨工出身,之前紅到國外去的「一粒卡臣」文宣就是出自他的構想,準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我們在吃飯的時候跟一群人,討論衛生紙之亂我突然想到,我們只有一顆地球,大概發想是從這一點來的。」

這位新任發言人,是由蘇院長欽點的,準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看著他(院長)的眼睛說,你覺得我準備好了嗎,他說我一直覺得你準備好了。」另外蘇貞昌辦公室主任黃致達,轉任政務委員,也是累積豐富的歷練,由幕僚華麗轉身,除了正式宣布新人事,民眾關心的振興券上路時間,預計就在7月暑假,520宣誓就職典禮後,下午行政院就預計召開臨時院會,舉行新內閣大合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