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520就職演說 聚焦4大主題

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蔡英文總統今天將與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就任中華民國第十五任總統副總統,蔡總統第二任期就職演說內容將聚焦四大主題,包括提出台灣面對國際疫情和美中貿易戰要團結,同時還會針對新的局面超前部署,要訂定國家的生存發展策略、依序以產業發展、社會安定、國家安全、民主深化來做闡述,其中立法院將成立修憲委員會將是一大亮點,還有哪些重點,帶您搶先看!

520就職典禮上,總統照慣例要發表演說,今年碰上疫情,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提到,就職演說首先將提到台灣經歷疫情、美中貿易衝突,要持續團結面對挑戰,針對新局面超前部署,訂定國家生存發展策略,分四大面向產業發展、社會安定、國家安全、民主深化、產業發展,除了強化資訊跟數位相關產業,還要發展5G、國家安全部分。

蔡總統將分別從國防事務改革,積極的國際參與及兩岸和平三個層次說明,民主深化則代表立法院會成立修憲委員會、司法改革持續腳步。立委(民)許智傑說:「我非常支持蔡總統推動修憲,像18歲公民權,我國是內閣制還是總統制,監察院考試院存廢等問題,都必須透過修憲來解決。」

立委認為修憲確實要往前推展,同時蔡總統也會在演說最後,再次感謝參與防疫的團隊,經過這次經驗、讓國家更團結,面對空前挑戰,會是一個機會,能改變台灣在國際和區域的角色定位,台灣必須要準備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