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台妹回鍋黨主席 蔡英文曝民進黨未來「3大任務」

辣台妹回鍋黨主席 蔡英文曝民進黨未來「3大任務」 | 華視新聞
蔡英文回任民進黨主席,交辦三大任務。(民主進步黨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繼今(20)日上午宣誓就任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後,下午依民進黨黨章規定,於中央黨部宣誓就職黨主席。蔡英文致詞表示,接下來將交辦民進黨員三大任務,分別是「讓更多社會力量加入民進黨」、「提供年輕世代機會」及「強化網路社群與人才培育」等,以回應支持者的希望,做一個讓人民期待、讓年輕人願意加入的政黨。

蔡英文上午宣誓就職總統 下午依黨章回任黨主席

「我們要推動改革,要讓台灣不一樣。」蔡英文表示,四年過去了,執政有酸甜苦辣,有風雨和起伏,不過,挑戰再怎麼艱鉅,我們也都一起挺過來了,感謝台灣人民用選票給了我們肯定,也給我們再一次執政的機會,再一次給我們四年的託付。

蔡英文指出,執政就是責任,當我們面對一個新的時代,一個新的任期,我們不僅要做好執政黨的工作,也要回應支持者的希望,做一個讓人民期待、讓年輕人願意加入的政黨。蔡強調,「從創黨以來,民進黨一直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威權的時代,我們和人民一起爭取自由和民主;在野的時候,我們和人民一起監督政府。現在我們執政,我們勇敢改革,和人民一起追求幸福。」

總統蔡英文依民進黨黨章規定,於中央黨部宣誓就職黨主席。(民主進步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依民進黨黨章規定,於中央黨部宣誓就職黨主席。(民主進步黨提供)

蔡英文回任黨主席 交付黨員3項任務

接著,蔡英文現場也交付三項任務,分別是「讓更多社會力量加入民進黨」、「提供年輕世代機會」及「強化網路社群與人才培育」等,期許黨員能一同來完成。

「第一,我希望更多社會力量加入民進黨。」蔡英文表示,新陳代謝是政黨維持競爭力的不二法門,民進黨需要採取行動,爭取更多社會力量加入,才能貼近社會的脈動,讓民主不斷進步,因此也歡迎所有「辣台派」加入民進黨。

「第二,民進黨要提供年輕世代機會。」蔡英文指出,面對瞬息萬變的局勢,許多人都在2020年大選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他們有創意、有活力,也有執行力,因此她也要特別麻煩資深的黨工、幹部,「老幹配上新枝」來跨世代合作,展現民進黨的新氣象。

「第三,我們還要強化網路社群與人才培育的能量。」蔡英文提到,民進黨要不斷進步,也要鼓勵創新,這樣才不會被時代淘汰,因此將會微調黨部的組織,針對網路社群的部分來加強。蔡指出,過去在選戰中累積的網路社群能量,應該要繼續延續下去,而民進黨也要更加重視人才的培育,以培養下一個世代對國家有熱情的專業人才。

蔡英文表示,由於這三個任務,將會使得未來的黨務工作更加吃重,因此,她也邀請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擔任秘書長,協助黨務的發展更順暢。「我期待,新的團隊、新的任務,能為民進黨帶來新的前景,也能讓台灣人民覺得,民進黨是一個會不斷反省、進步、改變的政黨。我們一起加油,謝謝大家。」

【民進黨新任黨務主管名單:】

黨主席 蔡英文

秘書長 林錫耀

副秘書長 高幸雪

副秘書長 林飛帆

副秘書長 林鶴明

組織部主任 李慶鋒

婦女部主任 蔡宛芬

民主學院主任 林秉忠

政策會副執行長 柳嘉峰

媒創中心主任 王柏鈞

秘書處主任 林秀玲

財委會副執行長 陳致錚

會計室主任 徐美華

社運部主任 楊皓茹

客家部主任 周江杰

原民部主任 車牧勒薩以

青年部主任 蔡沐霖

民調中心主任 陳博洲

國際部主任 羅致政

國際部副主任 謝佩芬

中國部主任 吳峻鋕

新聞部主任 顏若芳

網路社群中心主任 廖泰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