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挾高支持度連任 謝金河:新使命是鬆綁台灣

蔡英文挾高支持度連任 謝金河:新使命是鬆綁台灣 | 華視新聞
蔡英文、賴清德(總統府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20日正式展開第二任期,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蔡英文將展開新的旅程,應該要好好規劃台灣產業經濟的鬆綁行動。他期待,這是民進黨第二度完全執政,完全執政也必須負完全責任,期待蔡英文能逐一為台灣「解開身上枷鎖」,讓台灣真正走向世界。

蔡挾高支持度連任 他點出下個挑戰

謝金河今(21)日上午在臉書以「小英總統的新使命:鬆綁台灣!」為題發文指出,在疫情肆虐下,蔡英文在台北賓館宣示就職,展開了她的第二個任期,跟歷任連任總統不同的是,在抗疫有成的情況下,她挾著高民調支持度展開新旅程,正如她的就職演說揭示的,如何為台灣經濟找活路?這是重中之重。

謝金河說,除了展開新任期,蔡也重新就任民進黨主席,接下來改造黨,迎接2022年地方選舉的挑戰,這是蔡眼前的重要任務。但最核心的是在疫情中,全球經濟千瘡百孔之際,台灣如何能在拼經濟中也能像防疫超前部署?他認為,蔡團隊首先要為台灣的經濟及法規鬆綁,未來的世界,誰能掙脫綁在自己身上的枷鎖?誰就能勝出。

台灣勞檢無限上綱 謝金河:把自己愈綁愈緊

謝金河指出,這次疫情重擊全球,但脫穎而出的,如Amazon、Netflix、Zoom、Nvidia或騰訊等,這些企業都是宅經濟或是居家辦公的典型代表,這次疫情衝擊,很多企業都規定員工居家辦公,大家透過視訊會議開會,工作型態完全改變。但是台灣的勞檢仍無限上綱,勞工局要大家添購打卡鐘打卡。全球新經濟浪潮席捲而至,這個世界已不再是朝九晚五的工作型態,但台灣卻把自己愈綁愈緊,「這次如果很嚴格執行一例一休,那些口罩業者一定被罰到關門,我們一定不可能創造口罩國家隊」。

「現在小英總統在高民調中展開新旅程,要好好規劃台灣產業經濟的鬆綁行動」,謝金河說明,除了例休制度,台灣的金融管制全球最嚴格,也譲台灣失去競爭力,台灣也不可能成為全球金融中心;還有全球最熱門的人才爭奪戰,假如台灣的稅制不改,根本不可能吸引全世界一流人才。

謝金河期待蔡英文「解枷鎖」 真正走向世界

他最後表示,這些看得很清楚的問題,每一個問題都有很多既得利益團體卡住,也讓改革腳步步步維艱。這次是民進黨二度完全執政,完全執政也必須負完全責任,期待蔡英文能逐一為台灣解開身上枷鎖,讓台灣真正走向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