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遭駭疑雲 竟傳出宮鬥劇情節

江昇鴻 薛松乾 林志純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遭駭客入侵疑雲持續延燒,昨(20)日晚間又流傳一份民進黨立委范雲與黨副祕書長林飛帆在總統初選期間力挺蔡總統,並打擊賴清德,有如宮鬥劇情節。但總統府澄清並非是事實,已經向刑事局報案。現在全案已經交由北檢檢察官指揮偵辦,只是外界好奇,駭客是如何駭進總統府電腦,變造密件?調查局也列出4種途徑。

立委(民)范雲說:「昨天晚上有朋友傳給我,我看了也覺得滿好笑的。」知道自己變成宮鬥劇主角,民進黨立委范雲覺得好笑,有駭客變造總統府密件,說范雲和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在總統初選期間分進合擊打擊賴清德,總統府發言人出面澄清。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說:「目前這個已經由警方在進行偵查之中。」

華視新聞記者5月15、16日就收到匿名信,分別談到蔡英文和賴清德初選廝殺、總統府資政及行政院人事案,520晚間又有新的信件流出,總統府已經向刑事局報案,當天也發生有冒名總統府的釣魚信件發給立委要求填寫表單騙取個資。刑事局長黃明昭說:「如果打開的話就會中毒,恐怕裡面會被安裝木馬程式。」

法務部調查局報告指出4種「資料外洩途徑」,可能是總統府人員隨身碟被植入惡意程式或瀏覽文件被破解,第二種是WIFI分享器或網路被駭客鎖定入侵府內電腦,第三種是駭客以假冒郵件騙取員工資訊或透過特定人士來竊取文件。法務部長蔡清祥說:「會全面性的來做調查。」

整起駭客入侵總統府事件,台北地檢署已經分案偵辦,要把真相查個水落石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