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拋修憲 蘇起:兩國論最高潮

陳詩雅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520就職演說提到立法院將成立修憲委員會,國安會前祕書長蘇起認為修憲將成為兩國論的最高潮,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則回應,希望蘇起「不要活在歷史的過去」,陳明通也透露,其實刑事警察局長去年曾經訪問中國。

總統蔡英文說:「立法院即將成立修憲委員會。」總統520就職演說提到修憲,除了涉及18歲公民權之外,是否影響兩岸關係也引發討論,國安會前祕書長蘇起認為,這將是蔡總統20年前做為兩國論起草者,在20年後進行的總收成,這次修憲將成為「兩國論的最高潮」。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我勸他不要活在,還是活在歷史的過去啦。」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明顯不認同,不過國民黨立委還是很關心能不能突破現在兩岸幾乎冷凍的可能。陸委會主委陳明通VS.立委(國)葉毓蘭說:「我在這裡稍微透露一下,去年我們的刑事警察局局長都訪問過大陸啦對不對,所以這之中這個因為這是必須的,兩岸之間沒有辦法,怎麼講完全斷開嘛,你既然有交流就要有一個共管的秩序,要有共管的秩序這雙方一定要合作的。」

其實蔡總統演說中就重申了和平、對等、民主、對話,持續在兩岸關係上開了一扇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