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 柯文哲:台灣經濟回不去了

江昇鴻 李鴻杰 羅立芸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衝擊各行各業,特別台北市是首善之區、台灣經濟商業重鎮,市長柯文哲今(22)日就參加一場經濟論壇,與各產業龍頭討論振興方案。柯文哲說,他沒躲起來,是在研究怎麼應付這局面!他還引用偶像劇《犀利人妻》的台詞,說台灣的經濟回不去了,未來要做的不是振興,而是轉型!至於企業界也希望政府,能給予他們更多協助。

連日來的大雨,加上長達四個多月的疫情,餐飲業內用區座位空蕩蕩一片,外帶客人比較多,幾個月來營業額大受影響,餐飲業者林致兵:「希望就是政府趕快推動帶動經濟,期待的話就是(消費券),要趕快把他發出來會更有效果。」面對店家們等著中央和地方政府,拿出更多振興方案,最近較少露面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他在想辦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其實我沒有躲起來我只是,在家裡在研究這個要怎麼應付這個局面,犀利人妻你知道最有名的是哪一句話,可是瑞凡回不去了,應該是說防疫紓困轉型啦。」這場民眾黨和周刊合辦的經濟論壇,出席的企業界代表一面吐苦水,一面也想為後疫情時代開處方。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事長李日東:「有的是肚子痛有的是胃痛,你不能說啊乾脆這一包特效藥,止痛藥先吃下去。」全國商總副理事長許舒博:「你企業是不是繼續輸血(有政府補助),繼續在流血當中,因為我沒有生意可做。」疫情改變了經濟模式,也讓風險管理更為重要,未來政府該怎麼協助這些產業轉型,恐怕才是更重要的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