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沒有樂觀的本錢!尹立:恐因投票率功虧一簣...

罷韓沒有樂觀的本錢!尹立:恐因投票率功虧一簣... | 華視新聞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左)、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中)、罷韓領銜人陳冠榮(右)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日子將近,許多有關罷韓的民調結果陸續出爐。罷韓團體「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今(25)日分析認為,韓國瑜日前拍攝「蓋牌」影片,呼籲支持者不要投票,整體的投票率及罷韓支持率確實下降,痛批「這就是『韓氏詐欺』的邪惡手段」,尹立也向高雄市民喊話,罷韓千萬不能因為「投票率」而功虧一簣。

尹立:韓國於種種行為都是「韓式詐欺」

尹立今天表示,封關前的各家民調都顯示,韓國瑜一聲令下進行蓋牌,韓粉立刻全面呼應、唯命是從,韓國瑜身為民主國家的民選政治人物,竟公然呼籲支持者不去投票,以抵制罷韓選舉,這就是「韓式詐欺」。韓式詐欺,就是要讓韓粉不知道真正的民意;韓式詐欺,就是要讓支持罷韓者不去投票,就是要拉低罷韓的投票率;韓國瑜昨日要求市民再給他1年,或是他向媒體放話宣稱將只做一屆,也都是韓式詐欺。

尹立認為,各家民調顯示,在韓國瑜呼籲強制亮票、監視投票後,整體選舉的投票率及罷韓支持度的確有所下降,這也顯示韓國瑜的用計之深,「因為他2018年時騙了你、2020年要再騙卻發現騙不過你,現在就改用嚇你,韓國瑜就是要恐嚇你,讓你恐懼不敢站出來」。

尹立指出,令人擔憂的是,選舉沒有門檻,罷免不僅有門檻、還相當艱難,他說,之前跟大家報告過,「台中、台南兩次全國關注的立委補選,因為非全國性選舉、又是單一獨立選區,投票率不僅皆低於5成,這兩次補選最終實際投票率,都遠低於封關民調中所預估投票率達5%-10%。

罷韓不能功虧一簣!尹立坦言:沒有樂觀的本錢...

「這就是韓氏詐欺的邪惡手段,罷韓更不能因為投票率而功虧一簣」,尹立向高雄市民喊話,高雄人不能被封關民調所迷惑,罷韓沒有樂觀的本錢,而支持罷韓的選票,更是一票都不能少!在地的高雄人必須挺住壓力、堅定站出來投票,也要主動拉票;離鄉背井的高雄人更要開始行動,6月6號返鄉救高雄,一定要回家投票。

尹立強調,「投票率」可能會成為罷韓的致命傷,但危機就是轉機,也可能成為罷韓通過的臨門一腳,最終的決定權,掌握在高雄市民手上,掌握在高雄市民是否願意投下選票的手上。罷韓團體坦言,「我們必須承認從沒有想過6月6日的罷韓投票,竟會是一場反恐戰爭,是一場恐懼和反恐懼的戰爭」,人有免於恐懼的自由,是普世認同的價值,但韓動輒恐嚇、恐懼的手段,意圖阻擾人民將其自由意志,透過秘密投票的民主程序,進而造成改變的政治權利。

「最後12天好好思考」 罷韓團體要市民三思

尹立說,況且罷韓投票若失敗,將在韓國瑜的這個任期內「永遠失去罷免重啟高雄的機會」。尹立呼籲高雄市民「請在最後的12天內好好思考」,我們究竟要自由地吃著韓式炸雞,還是要被韓氏詐欺?6月6號,不再只是單純的罷韓投票,更是高雄人的反恐戰爭,期盼高雄市民戴著口罩、勇敢站出來投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