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拆罷韓廣告 擋泥板成移動看板

黃昱賦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6月6日將舉行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罷韓團體戶外掛不了大型看板後,招數盡出,繼牆面投影、洗地板烙印標語後,現在又推出機車擋泥板,要讓罷韓口號在城市各處現形,而投票過不過得了,各家民調陸續出爐,以時代力量發布來看,會去投票的市民,比上個月減少6.1%,確實產生蓋牌效應,而另一份台灣指標民調則指出,有36%市民一定去投票,而且同意罷免!

摩托車上路,後方擋泥板相當吸睛,不放女神照片,而是罷韓標語穿梭大街小巷。台灣基進黨發言人張博洋說:「不只能夠為機車騎士擋泥,也希望能夠為高雄來擋韓國瑜。」

巨幅看板掛上一面,違規檢舉後,市府火速拆下一面,罷韓團體不受影響,反而激發更多創意,夜間投影打上牆壁,檢舉不了也拆不了,強力水柱洗地板,烙上標語,大型氣球高掛天空,抬起頭就能看見。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特別推出了「寄助」高雄。」而韓國瑜為了渡過罷韓這一關,持續在市政上著墨。高雄市長韓國瑜說:「把錢先放在這個商店,需要消費的時候再過來。」呼籲大家參與,協助高雄經濟復甦。

不過局面能左右多少,以時代力量最新發布民調來看,會去投票的高雄市民有59.5%,比四月份減少6.1%。趨勢民調總經理吳世昌說:「韓國瑜的支持者的確對於,出來投票意願是大幅降低啦。」

蓋牌效應產生,另外一份台灣指標民調則指出,一定去投票同意罷免的市民有36%,可能去投票同意罷免的有9.4%,不去投票的市民有33.4%,投票進入倒數,就看市民最後如何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