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來一起保護台灣... 林榮基:我在這生活 我有責任

要來一起保護台灣... 林榮基:我在這生活 我有責任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林昶佐 Freddy Lim)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委林昶佐今(2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昨天到銅鑼灣書店拜訪了老闆林榮基,除了幫自己及女兒米魯挑了幾本書外,也和林榮基聊聊在台灣的生活。林榮基被問到在台灣曾被騷擾,為何不去別的國家?他回應,來台灣是「要一起保護台灣」。林昶佐坦言,聽到林榮基這段話「差點爆哭」。

林昶佐拜訪林榮基 臉書PO談話過程

林昶佐今下午在臉書貼出自己與林榮基聊天的照片,他談到,自己昨天特別到銅鑼灣書店拜訪林榮基,幫自己和米魯都挑了幾本書,也和林榮基聊聊在台灣的生活。

林榮基說,來台灣以後一切如常,唯獨台式早餐沒有「英式太陽蛋」,讓他有點不習慣。書店開幕時曾遭統派人士潑漆恐嚇,店內地板還殘留好幾處紅漆,會不會擔心日後又被找麻煩?林榮基回應,他規規矩矩做生意,違法的是他們,「應該是他們要擔心,我有什麼好怕的?」

聽到林榮基這段話 林昶佐:差點爆哭

林昶佐再問林榮基,來到台灣還要被恐嚇騷擾,為什麼不選擇去其他的國家?林榮基則淡淡地說,台灣雖然有民主自由,但還是有很多人有認同問題、對中共存有幻想,他希望可以藉由書籍,讓更多人能想清楚。林榮基強調,他來台灣「要來一起保護台灣」、「我在這邊生活,我也有責任。每個香港人過來的都要知道,活在這個地方,是有責任的」。林昶佐坦言,自己聽到這裡「差點爆哭」。

林昶佐最後說,他把去年香港歌手何韻詩送的「台灣加油」連儂旗掛在銅鑼灣書局這裏展出,「林榮基大哥加油,台港我們一起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