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姦除罪釋憲案今將揭曉 曾獻瑩:怕小三、小王更多

通姦除罪釋憲案今將揭曉 曾獻瑩:怕小三、小王更多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法官今(29)日將公布通姦除罪的釋憲案,而針對此釋憲,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昨(28)日在臉書強烈認為不應宣告違憲,「拜託大法官不要把通姦除罪啊!這是保護家庭、這是站受害者一邊的最後防線」,他更表示,若是除罪化後,社會上的小三、小王只會越來越多,甚至當面跟原配嗆聲,導致「不被愛才是第三者」的現象出現。

曾獻瑩在臉書表示,「如果通姦除罪了,再次證明大法官是統治者最好的朋友」,他表示,通姦罪現在是家庭中受害者的靠山,通姦除罪了受害者如何伸張正義?通姦除罪了只會上小三小王越來越多,「拜託大法官不要把通姦除罪啊!」。

曾獻瑩指出,台灣15位大法官裏有11位是總統蔡英文提名的,意識型態及政治傾向是否能中立?是否能不為自己未來的仕途考慮?他認為答案可能很明顯,通姦除罪這麼重要的事情,卻沒有經過全國民眾討論,這是違反民主社會、這是獨裁,直接把人民的法律剝奪掉。

曾獻瑩最後強調,他還是抱持著一絲絲希望,希望民國91年大法官針對通姦罪作出的解釋:「婚姻與家庭為社會形成與發展之基礎,受憲法制度性保障。婚姻制度植基於人格自由,具有維護人倫秩序、男女平等、養育子女等社會性功能,國家為確保婚姻制度之存續與圓滿,自得制定相關規範,約束夫妻雙方互負忠誠義務。」能夠延續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