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未戴口罩不能投票? 選委會出面澄清

蕭雅心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罷免投票案將在6日舉行,不過近來許多網友都在分享轉傳1則訊息說,6月6日投票當天沒戴口罩就不能投票,實際上接詢問民眾,的確有不少人認為沒戴口罩就會影響投票權益,不過高雄選委會出面澄清,表示如果民眾當天忘了戴口罩,量額溫沒發燒還是可以投票,只要配合防疫措施,保持社交距離、量額溫,「不戴口罩」並不會直接影響投票權利。

記者VS.民眾說:「(有聽說沒戴口罩不能投票嗎),也有,網路上(有聽說),防疫就是都要戴口罩為原則啦。」罷免高雄市長案投票當天,沒戴口罩就不能投票,不少民眾信以為真,就是因為網路上最近流傳,這段訊息寫著,6月6日沒戴口罩就不能投票,請趕快分享出去,但真的是這樣嗎?

高雄市選委會總幹事袁德明說:「民眾忘記戴口罩,經過量額溫,沒有發燒現象,仍然可以進到投票所去投票。」高市選委會強調,沒戴口罩並不會直接影響投票權利,但配合防疫,請民眾盡量配戴口罩前來,不過市民們對於投票是否需戴口罩的規定認知不一,就是因為有人收到的投票通知單上,沒有加註提醒民眾投票應戴口罩。

高雄市選委會總幹事袁德明說:「投票權人配合的事項,第一就是要戴口罩,第二保持社交距離,第三手部要消毒量額溫。」提醒民眾,雖然沒戴口罩不影響投票權益,但配合防疫,6日投票當天,民眾還是得記得戴好口罩再出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